網站搜尋:

資訊內容-特色課程:山野教育-探索挑戰-桃園市龜山區大坑國民小學-友善校園

/ 發佈者:管理員 / 發佈時間:2023-09-18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山野教育 探索挑戰

山是一所學校,有無窮盡的寶藏等著我們去挖掘,等待著我們去學習。學校推動山野教育探索挑戰課程,帶領學生走出教室,走進自然,走入真實的學習情境,引導學生用心感受,用雙手雙腳走讀土地,親師是學生學習路上最佳陪伴者,協助學生跨越學習的障礙,校園內外場館及戶外場域都是豐富學生多樣化學習的好資源。

山野教育 探索挑戰

課程規劃從基礎訓練課程奠基,培育主動參與的學習興趣,累積及調整學生經驗,增加學生「與自己對話」的機會,促使學生能自我覺察。戶外探索課程,透過自然探索體驗,培養學生對自然環境的覺知覺醒,並能「與環境對話」進一步認識大自然,適應並友善對待周遭環境,以落實環境教育學習。登山挑戰課程,學生實地進入山野進行探索與實作體驗學習,學習與他人合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過程中實踐團隊生活,增進「與他人對話」的能力,促進更具反省思考之學習與成長。

離開舒適圈,邁步在一條不容易的路徑上,對大坑孩子而言,是挑戰,是蛻變的開始,一顆顆願意接受挑戰的心,願意給自己學習機會的心,孩子們共同締造一次次學習的高峰經驗‧‧‧

內文可瀏覽群組:
註冊會員 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