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資訊內容-特色課程:品德教育-好品有感-桃園市龜山區大坑國民小學-友善校園

/ 發佈者:管理員 / 發佈時間:2023-09-18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品德教育 好品有感

印度有一句諺語:「孩子小時候,給他深根,長大後,給他翅膀。」意指人的品德從小就要養成,不僅在成長道路上較為順遂,將來也勢必能往正向發展。對於學生智慧的啟發與良好習慣的養成等皆須從小紮根並落實於生活中。

品德教育 好品有感

學校將品德教育融入雙語教學,每個月兒童朝會時間由雙語團隊教師和自治市團隊主持,並進行品德教育宣導,以雙語繪本故事朗讀(師生或生生搭檔)、好品英文背誦等方式,落實品德教育,適時適機表揚品德楷模。每週班級進行秩序、整潔及當月品德中心德目行為準則榮譽競賽,頒發班級獎狀以茲鼓勵。

每學年度舉辦品德標語及海報設計創作比賽,學生將品德核心素養內化後透過畫筆產出,內心有感觸,實踐有溫度。每學期期末舉辦好品運動競賽,學生於各競技場地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促進良好身心發展。

營造友善校園氛圍,引發學生良善行為,透過課程融入與教學體驗活動,打開學生關懷的視野,讓品德教育穩健紮根。

內文可瀏覽群組:
註冊會員 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