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資訊內容-特色課程:農的傳人-體驗實作-桃園市龜山區大坑國民小學-友善校園

/ 發佈者:管理員 / 發佈時間:2023-09-18 / 內容狀態:啟用中

農的傳人 體驗實作

杜威:「教育即生活」,學得第一手經驗才是主動的認知。學校食農教育課程透過繪本故事帶領學生進入飲食與耕作之「知」的領域,並讓學生從體驗實作中運用所學,也從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與生活做結合的有感學習,培養學生「行」的實踐力,建立正確價值觀,素養能力帶著走。

農的傳人 體驗實作

走進大坑後花園,別有洞天,大大立牌〝農的傳人〞映入眼簾,大坑孩子喜愛的菜園,下課時間讓人流連忘返的校園景點,有著「汗滴禾下土,株株皆辛苦」的共同學習生活回憶。從翻土拔草整地,播種澆水,施肥除草抓蟲到收成,到了餐桌成了一道道美味佳餚,每個過程,孩子們無不盡心盡力投入,望著漸長的菜苗,捧著豐收的時令蔬果,真正體驗經歷〝生命〞的奧妙與感動,學生臉上的滿足笑容輝映著從樹梢間灑下的陽光,傳遞幸福滋味,傳承「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精神!

內文可瀏覽群組:
註冊會員 訪客